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I'm in SHOCK

昨天上英文課,一組同學上台報告一篇新聞,有關俄亥俄州對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態度軟化。Discussing questions的時候討論也頗熱烈。我的英文課教授是一個有趣的美國人,在這裡稱他為B哥吧。B哥為這一組的表現上台做評論,他平常愛自嘲自己是Mr. Statistics,這時也名副其實的提出許多資料,例如幾零年代之前,美國仍把同性戀視為疾病,幾零年代,紐約的同志人權運動展開,大眾對同性戀的尊重才逐漸提升。然後他非常泰然自若的說了一句"I'm gay."


"I'm gay." "I'm gay." "I'm gay." "I'm gay." (以上為我頓時空白的腦袋中的回音。)

過了約莫三秒,我聽見教室後方某位同學慢很多拍的「啊?」了一聲。

然後鐘聲就打了。B哥於是從容的說"This Thursday we'll have S.L.D #14 and 15. You may leave quietly.",留下錯愕的我。那節課的S.L.D,B哥還坐在我旁邊呢,我還想著要不要去問"I'm gay"的"gay"是"gay"的"gay"還是"happy"的"gay"。啊,撞擊力太強,我不能思考了。

B哥跟我這一班說過,他有個離婚的老婆,彼此仍是好朋友。他有一兒一女,兒子明年就要結婚了。他常說"I have two wonderful kids."該不會是結婚了幾十年,一天突然覺醒,發現自己原來愛的是男人?天啊,太戲劇化了,這是不是在拍電影。

我的震驚沒有時間平復。

今天和上日文課的同學們去喝下午茶。同學中Li san在媒體界工作,學姊Lin san在藝術界工作。聊著聊著,大家開始討論一些名人似乎是同志的傳聞,並要在Lin san提供「可靠」消息。其實我懷疑蔣勳、林懷民很久了,於是試探性的問:「那蔣勳呢?」Li san回答:「喔,他是啊。」Lin san馬上接口說:「而且他和林懷民還是一對呢。在一起很久了,算是文壇的佳話吧!?」

蔣勳跟林懷民是一對。蔣勳跟林懷民是一對。蔣勳跟林懷民是一對。(以上為我頓時空白的腦袋中的回音。)

來吧,你們還有誰也是快來說,現在我已經很耐撞了。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咩~~~你昨天跟我講過了,所以今天再看到的時候,比較沒那麼shock的感覺,不過蔣勳和林懷民是一對!!!!!!!!!!!!!!!!!!
我的嘴巴合不起來了說

Alicia said...

我當時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
喂,該不會你也..XDDDDD

Anonymous said...

蔣勳跟林懷民!!!!!!!!!!!!

真是不可思議.....
可信度高嗎?
嘖嘖嘖....

winderster said...

從來沒想過Alicia是會為了gay驚訝萬分,原來挺排斥的啊....!!!
我德文老師四十歲仍單身我們都懷疑他是,也因此同性戀話題不斷在課堂閒餘討論,在路上小餐館看到gay雖然會多看幾眼,但倒沒譴責或公然批判的眼神,更多時候是納悶同性戀怎麼各個是一百九的模特兒?
林懷民已經不是新聞了,但沒想到他跟蔣勳在一起?!

藝文界同性戀很多,願意公開或疙瘩半輩子後公開的越來越多了,或許不用那麼驚訝...?

Alicia said...

在此聲明我一點也不排斥同性戀,驚訝只是因為第一次有人在我面前出櫃。是因為他的坦承而訝異吧,我沒有想到他會這麼突然的表明他的性向,自然得像是在閒話家常。

另外關於後者,我驚訝的是原來他們兩個在一起,不是驚訝他們兩個是同性戀。

我真的不排斥同性戀啦,我還去訪問過晶晶書局的老闆呢,那天我們相談甚歡:D

反正都是聽說,可信度我就不保證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http://0rz.tw/6c1xW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們的普心老師也是個GAY耶
不過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猜到了XD
有訪問過晶晶果然有差:P

winderster said...

Wikipedia 的表太驚人啦!我不相信!!!><""

但仍然聽說過,其實大部分的兩性都有雙性戀傾向,這絕不是不可能的,想想金賽的電影好像也這麼說過。
B哥或許是遇到了新戀人,才決定離了婚,出了櫃,坦蕩蕩愛上自己內心所望,要遇上自己所愛,並接受對方跟自己同性,不管如何,就像在婚禮看著新郎新娘時澎湃的感動,和祝福囉。

對不起,誤會妳。(現在就可以想像再過個五十年後世界是多麼的終於本我..!!)

Alicia said...

謝謝Jessie提供的連結:)
可是上次B哥好像說過(沒錯又是B哥),Wikipedia似乎不太可信呢。不過話說回來,他對跟電腦有關的事,好像都不太信任。:P

Winderster,
沒關係,我早就發現文字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,除非哪一天我們可以靠心電感應溝通,否則傳達的意思有了小小的變質也是在所難免。

忠於本我嗎?不管時空如何遷移,我還是會覺得很困難吧。

B哥 said...

谢谢!